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图片新闻

阿耶里:在重庆唱响“非洲之声”

2013-06-03 09:15:49

    阿耶里,埃塞俄比亚人,南岸“潘多拉非洲村”经营管理者之一。

    5月28日早上10点刚过,老老少少的游客已经拥入南岸“潘多拉非洲村”,把这里的沙发和木凳挤得满满当当。

    “非洲村”是一个不缺人气的地方。青葱的芭蕉树、神秘的猫耳洞、沧桑的茅草屋……这里随处展示的非洲文化,深深地吸引着游客,小小村落里透露出的慵懒氛围,更让游客心甘情愿在这里耗上大半天时间。

    在“非洲村”,游客们只需花上12元钱,就能品尝地道的非洲咖啡,吃点小吃,打打小牌,享受别样的休闲时光。

    阿耶里(Ayenew)的工作内容之一,就是为“非洲村”的客人们煮咖啡,但他每天最期待的,却是在每天下午或晚上登台唱歌。

    “那是最让我Happy的地方。”他说。

    打洋工,重庆工资是非洲的十倍

    阿耶里是埃塞俄比亚人,15岁开始学唱歌,擅长乡村歌曲。

    在非洲,表演歌舞挣不了多少钱,所以阿耶里的父亲希望他做点生意,让生活过得稳定些。

    满怀憧憬的阿耶里不想放弃。他一直在等,希望找到这么一种生活——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同时,顺便把钱也挣了。

    机会出现在2009年。

    一次,重庆一位老板访问埃塞俄比亚,打算从埃塞俄比亚招募一批帅哥、靓女,在重庆搞一个娱乐项目,建“非洲村”,让非洲人自己经营、管理。

    从未到过中国的阿耶里很好奇,决定试一试。

    2009年10月,他坐了18个小时的飞机,几经辗转,从埃塞俄比亚到了重庆。然而,第一时间,懵了。

    “这个城市好大、人好多!”这是重庆带给阿耶里的第一个震撼,他说,“我们埃塞俄比亚只有800多万人,重庆只是一个城市,却有3000多万人!”

    另一个让他意外的是重庆的天气。10月的重庆,仍是骄阳如火。“我们那边夏天最多27℃,重庆每年夏天都会超过38℃,你说哪边热?”阿耶里说,虽然埃塞俄比亚地处热带,但由于国土大部分在高原,气候宜人。所以,他和他的非洲同伴对重庆方方面面都感到满意,就这一点受不了:“天太热!”

    虽然天气让阿耶里大呼不爽,但想想每个月能领到的薪水,他立刻就会开心起来——要知道,唱唱歌、跳跳舞,煮煮咖啡,一个月的薪水可是他在埃塞俄比亚打工的近10倍啊!  

Editor:Chen Qiao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