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图片新闻

重庆艺术家将赴非洲参与野保

2013-06-19 11:29:54

启动“美丽地球”的水晶球。郑懿 摄

    华龙网6月18日22时讯(娱乐频道记者 郑懿)非洲是人类生命的起源地,也是地球上最后一块原生净土,为积极参与全球野生动物保护,让全社会关注生态环保和野生动物保护,一场主题为“美丽地球”你我同行·走进非洲全球艺术人文与野保公益行动,今日晚间在重庆星耀天地碧会所启动。

    “野保”中国第一人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重庆善润文化总经理邹建明,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主席星巴以及著名艺术家傅榆翔联合发起,旨在将这一全球性行动常态,持续地推动和普及。“希望由此带动全社会各个层面的有志之士共同参与其中,以人文艺术深度介入全球生态和野生动物保护,并搭建更多元广阔的平台和通道,多维度立体地从中国面向世界,展示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塑造我们对于全球生态环境以及生物多样性的态度和立场。”星巴如是说道。

    作为在非洲做全职野保工作的中国第一人,同样也是本次公益项目发起人之一的星巴,还在现场分享了自己为实现心中梦想,于2004年不顾亲友反对毅然辞职投身“野保”工作的经历。这8年来,他的足迹遍布从南非到肯尼亚的主要野生动物保护区,“草原和丛林就是我的家园,猛兽就是我的伙伴,帐篷是我的居所”,如今星巴的传奇人生也被央视等媒体拍成纪录片。

Editor:Liu 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