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新闻

寻找新投资机会 不妨看看非洲

2013-08-06 16:25:01

    据新华社电日前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德勤总部举行的2013非洲风险会议上,来自非洲开发银行、德勤等机构和企业的学者指出,非洲经济发展的基础能承受一定的宏观经济冲击,长期增长可持续,一些行业极具投资价值。

    非洲开发银行南部非洲资源中心首席经济研究学家奥赛对非洲未来的经济增长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说,在欧洲经济衰退、新兴市场经济增长下滑的情况下,南非今年2%的经济增长预期是可以接受的,此外东非和西非一些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也将维持较高水平。

    关注减贫的民间组织ONE非洲区主管莫约指出,国际投资趋势发生了变化,从关注非洲的自然资源,逐渐开始关注数量和消费能力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过去十年,非洲是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地区之一。

    在谈到具体的行业投资机会上,德勤非洲咨询部制造业专家文森特认为,非洲南部国家经济增速较快,投资这些国家的基础设施和矿业项目是不错的选择。

    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投资策略组负责人克利里认为,非洲地区的农业投资价值被低估,行业投资潜力很大。

    来源:国际在线

Editor:Liu 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