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图片新闻

第二届“环球自然日”总决赛在沪举行

2013-08-15 10:08:18

重庆选手参加“环球自然日”比赛现场。 李星婷 摄

    本报上海电 (记者 李星婷)远古人类、丹顶鹤是怎么迁移的?藏羚羊为什么能在海拔6000米的高山上飞速奔跑?8月14日至17日,第二届“环球自然日”青少年知识科学挑战赛总决赛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6大赛区以及美国国际赛区的100支中外师生团队将同场竞技。其中,36名幸运儿将获得赴南非之旅的机会。

    “环球自然日”青少年知识科学挑战赛由美国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发起,旨在激发中小学生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并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的一项课外科普活动。

    本届“环球自然日”挑战赛决赛包括京津沪渝、山东、深圳等全国6大赛区以及美国夏威夷等国际赛区,共汇聚了100支中外师生团队。比赛分为表演类和展览类,活动的主题是“动物、植物和人类的伟大迁移”,参与对象为小学二年级到初中三年级的在校学生。

    据悉,在今年总决赛的优胜者中,将有36名幸运儿获得2014年春节期间参加“肯尼斯·贝林探索之旅”的机会,远赴南非探索自然之美。

    本报上海电 (记者 李星婷)有着“鸟类中的熊猫”之称的中华秋沙鸭,为什么会选择来重庆江津过冬?素以麻辣著称的重庆火锅,其原料辣椒原产地是哪里?8月14日,在第二届“环球自然日”青少年知识科学挑战赛总决赛中,重庆地区18支参赛队伍首次参赛,并用精彩的表演征服了评委和观众。

    “我来自墨西哥到过欧罗巴,走过丝绸路,后来来到中国……用现在时髦的话说,我就是混血!”8月14日,在第二届“环球自然日”青少年知识科学挑战赛总决赛(表演类)现场,来自西南大学附中的龚陶和姚尹景熙同学,用一段原创的对口相声《辣椒的奇幻漂流记》,讲述了最初产自墨西哥的辣椒,如何经“丝绸之路”来到重庆的经历。其连环炮似的说学逗唱、不时抖露的“包袱”,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

    此外,重庆一中、重庆珊瑚实验小学等参赛队伍,也以小品、童话、舞台剧等方式演绎了角马、中华鲟等动植物的迁徙过程。

    重庆自然博物馆馆长欧阳辉介绍,本届“环球自然日”自4月启动以来,重庆共331支队伍报名参加,是参赛队伍最多的地区,目前共有18支队伍进入决赛,这也是重庆地区首次参加这项比赛。

 

Editor:Liu 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