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图片新闻

“环球自然日”全球总决赛收官 重庆12选手春节赴南非

2013-11-05 14:12:11

3日,“2013环球自然日重庆赛区选手赴南非之旅”活动,对最终入赛的选手进行了面试。 记者 李文科 摄

选手们与主考官在轻松愉快的对话中进行了面试。 记者 李文科 摄

选手们的机智回答让主考官很满意。 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11月3日21时31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天,第二届“环球自然日”全球总决赛的最后一个环节——“肯尼斯•贝林探索之旅”名额选拔完美收官。12名重庆选手获得了2014年春节期间赴南非大草原的机会。

    此次“肯尼斯•贝林探索之旅”选手选拔最终从全国6大赛区,以及美国夏威夷等地区的国际参赛队中确定了36个赴南非大草原参加“肯尼斯•贝林探索之旅”的名额,其中重庆选手就有12名,占到1/3。

    今天下午,记者在位于重庆自然博物馆新馆的面试选拔现场看到,选手的身体素质、生活自理能力、团队协作精神等多方面作为选拔考量的标准。最终,来自西南大学附属小学、重庆一中、重庆外国语学校、重庆珊瑚实验小学等学校的12名同学顺利通过面试,他们将于2014年2月4日——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五——正月十五)参加“肯尼斯•贝林探索之旅”,前往南非大草原,在那个素有“彩虹之国”之称的国家,领略大自然的魅力。

    这12名选手,根据他们在今年“环球自然日”全球总决赛中所获得名次的不同,在此次南非之行中享受的资助标准也不同。其中,一等奖获得16000元的资助,二等奖获得9000元的资助。

    据介绍,下一届“环球自然日”全球总决赛将于明年7月下旬在重庆举行。今天下午,明年“环球自然日”的主题也正式对外公布:“适者生存:应变、不变和可持续发展。”

    据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战略发展部经理陈天介绍,明年“环球自然日”不仅在今年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深圳、山东的国内6大赛区的基础上,增加了黑龙江、浙江两个赛区,而且明年探索之旅的路线也更加丰富多彩,不仅有国外的新西兰,还有国内的云南西双版纳、秦皇岛等地,人数也由今年的36人增加到45人,以期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亲身体验最接近自然的科学课堂。

Editor:Liu 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