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选手

刘星月

    大家好!我叫Lorella Brienza,中文名是刘星月,今年26岁。我来自意大利比萨孔子学院。我1989年在罗马尼亚出生,十岁就来到意大利生活。爸爸是意大利人,妈妈是罗马尼亚人,所以意大利语和罗马尼亚语都算是我的母语。三岁的时候,我开始学习英语,十三岁开始学习法语和西班牙语。

    我从小就对语言很感兴趣,所以在比萨大学选了跟学习外语有关系的专业,就是英语和美国文学。因为比萨大学没有中文专业,所以我决定一边上我的专业课,一边去比萨孔子学院上汉语课。学习中文,让我了理解了中国的传统和文化,也让我认识了很多住在意大利的中国朋友。2014年我得到了一个为期半年的奖学金,终于有机会到中国留学。从二月到七月,我在重庆大学读书,放假的时候去了很多地方旅游。我去过成都,西安,北京,南充,苏州,南京和上海等地。在我心里,重庆真是一个美不胜收的城市,因为各个地方都那么漂亮,重庆人对外国人也很热情,各地的美食也都让我回味无穷。

    从马可波罗到中国之后,意大利和中国的经济往来逐渐增多,思想文化上的交流也越来越多。我觉得理解一个国家的历史和传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

    2014年回到意大利之后,我在比萨孔子学院继续学习汉语。今年四月份我参加了第十四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意大利赛区预赛,获得了优秀奖。

    今年我拿到了重庆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 所以9月回来重庆了读国际贸易硕士。

    最后在这里谢谢各位评委老师,我也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中国文化,再次感谢!

Editor:Liu 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