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选手

新年

    我叫新年,来自老挝万象。我来中国已经三年了,2012年11月底,我到中国贵州省铜仁市学习中文,2014年10月,我转到重庆工商大学读本科。我的专业是工商管理,现在我二年级了。

    我来到重庆一年多了,我选择到重庆求学是因为我想学工商管理,这也符合我的爸爸对我的期许。但是我以前的学校没有工商管理学院,好在我认识一些在重庆读书的朋友。他们建议我来重庆,然后我就在网上查看这个城市。从此,我就对重庆产生了很大的兴趣。

    重庆是五大国家中心城市,有着很大的面积,经济发展很快,环境很美丽,气候也很好。重庆本地人性格也很好,很善良,很幽默。我已经习惯在重庆的生活了,特别是食物,我很喜欢吃重庆火锅。遗憾的是,即使我到重庆很长时间了,很多的地方我都还没去过。这是因为我的课太多了,不太有时间可以去旅游。在我去过的地方中,我最喜欢的是南滨路,我觉得那里风景特别美,每当我心情不太好的时候,我就会去那儿骑一会儿自行车,这样我心情就渐渐好起来。南滨路总让我很感动,这就让我更迷恋重庆了。

Editor:Liu 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