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选手

吕宾

    人类有各种各样的性格:有些人不是那种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泰然处之的人;还有一些人是不敢大胆地去尝试从来没做过的事的人;还有第三种人是有自信的、敢于突破自己的人。在这些不同的人当中,第三种人做事会给自己带来满足感,同时也会使人们喜欢他、羡慕他。他会通过每天的进步来提升自我,超越自我,这种人是有未来的人!

    我,今年26岁,一个平凡的我,是一个非常平凡的人,但也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上帝是公平的,给每个人生命的长度都差不多,是很有限的,也是异常宝贵的,关键在于我们是否足够珍惜,如何在有限的生命中做更多让生命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这样我们就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提升自我生命的质量。但是很多人都没有认识到这一点,他们也许一辈子都在迷茫和疑惑中,直到生命的尽头都仍然没有想通这个问题。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人生的时间犹如倒计时,一秒不停地走,我们只有抓住这生命的每一秒钟,认真地生活,学习,工作,才不至于在将来回过头来看自己生命的时候留下悔恨,能在心里告诉自己,在这过去的每一秒的生命里,我的光阴都没有虚度,我一直都过得很充实。

    我是一个积极向上,开朗乐观的人:在困难面前,我从不后退,总是开动脑筋,想方设法地去解决问题、克服困难。而每解决一个问题,每克服一个困难,都使我的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我相信,只要有足够的自信,再加上加倍的努力,就一定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通向成功的彼岸。

    我来自非洲贝宁,我是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二年级的吕宾!

Editor:Liu 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