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作品

不得不游的渝中区老步道

    作者:蒂娜

    依山筑建的“城”,云轻雾重是“都”,夏长酷热的“火炉”,磅礴绝美的“景”,这就是重庆。想要了解重庆,不得不提的是原汁原味的“老重庆”走步道。这条步道地处渝中半岛南向坡面,由北向南,依次经过市中山医院,法国仁爱堂旧址等。领略嘉陵江的美景的同时可以看到老旧房屋的交替,新旧城市的强烈对比!展露无遗。 一步一阶,是老民居留下的印迹,是山城人民勤劳的活晶。也终于明白重庆”棒棒“文化的由来,“爬坡上砍”一根棒棒,足以养活一家山城人民。

    走步道是重庆生活的写实,每一台阶都浸透着历史的味道, 当你双脚踏上“坑坑洼洼“的石阶时,脚底的厚重感油然而生。这身边两侧”高低起伏“的古老民居,像是走进一幅天然的民国画卷!迎面吹来的“江风”。狂放中带些令人心旷神怡的温柔!

    这难道是不是体验山城的最佳场所吗?

Editor:Liu 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