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作品

我感觉的重庆的特点

    作者:水口博

洪崖洞

    我2013年夏天从日本来的。现在在重庆生活了两年多了。所以我大概习惯了重庆的生活。这次我想说一说重庆和日本的的不同之处。

    先第一、不管怎么说重庆料理非常辣。日本也有重庆菜、四川菜的餐厅。可是地道重庆料理比日本的辣得多。比如像、青椒肉丝、麻婆豆腐、火锅等等很多了。听说重庆是非常闷热的地方,所以人们先吃多的辣的菜、再出大汗。这样可以减少身体里的湿气。

    第二、重庆的夜景很美丽。从南山远眺解放碑的夜景特别好看。复杂的地形上的高楼大厦每天晚上发出光亮。日本的大城市的地形大多是平原。所以日本没有像重庆这样的夜景。

    第三、重庆人的性格又热情又喜欢交流。我觉得重庆人比别的地方的中国人很热情。当然是比日本人更热情。所以我也交了很多重庆人的朋友。如果我有机会的话、我想带我的家人或者朋友到重庆一起玩儿。

Editor:Liu 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