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作品

我与渝中有个“约会”!

    作者:吕宾

 

    听到约会这个单词,就能想到一对情侣在一起度过的那些时间,没错!可是呢?约会的意思可多的呢!2015年10月24日在渝中区委宣传部的领导和华龙网的工作人员的主办之下,我们一共来自于23个国家的选手,看到了渝中区的最美丽的时候,我就爱上了“她”;渝中区太漂亮了,景色真迷人呀!非常期待去参观重庆湖广会馆、重庆天地和山城步道的我,参观完了,就给我留下了一个充满感情和一个说不出的爱情。

    其实,因为知道这是第一次要去参观渝中区的我,23号那一天晚上是夜不能寐的晚上,特别着急,又着急又激动;非常期待能够早点到渝中区去体验,好不容易熬到天亮。从渝中区委宣传部的启动仪式到参观景点的过程,都是很感人的时刻。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所有的选手和领导们还有华龙网的记者都上了车到湖广会馆——第一个参观的景点。在车上,我们开心得,都在一边聊,一边拍照,享受着渝中区漂亮的环境。渝中区,真很美呀!在路上,早晨的春风轻轻地抚摸着我们,树儿向我们鞠躬,草儿向着我们点头,路边的很整齐的楼房就像文明的渝中人似的,都在欢迎我们来渝中区参观。一感受到这些,我们都热泪盈眶了。感动得,我们不知不觉地就到湖广会馆了。我第一个看到的是游客非常多,为什么呢?

    其实,作为旅游热门目的地,渝中区吸引来自世界各个国家游客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美丽的自然环境。在渝中区,你可以享受清澈的长江水和美丽的珊瑚。重庆作为山城,在渝中的山区都有青葱茂密的树林,青山绿水、沁人心脾。所以一来到重庆,所有的游客都会去渝中参观,这样才不虚此行!参观湖广会馆时,对中国历史感兴趣的我这个老外的愿望就满足了,因为我的知识增加了;通过一个像渝中一样漂亮的本地女导游的解释,我了解到了渝中区悠久的历史。让我跟渝中的约会更有意思的一点,就是我们在重庆天地所吃到的美食。所有食物的味道非常的地道,代表着渝中区的本地的特色;我一开始吃,都不想吃饱了,食物真太好吃了!最后我们到山城步道走走,享受渝中区的高度的感觉。这里的享受也真好呀!同学们进去山城步道南几门-观音岩段都不想出来呢!一走一步,就会想再走一步;这样做我们不知不觉地就把山城步道全部走完了。还想再走一步,但是确实全部走完了,后来我们就呆在那里多花点时间拍照,纪念一下这次参观,这难忘的一天。

    回到学校,我还在眷恋着渝中区的魅力,想念着渝中美丽的景色,决定了,以后一定要再次去“找她玩”!感谢渝中区委宣传部和华龙网给与了我这个美好的机会!

Editor:Liu 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