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作品

渝中感受

    作者:娜塔丽娅

    我叫娜塔丽娅,我来自哈萨克斯坦,我现在就读于重庆交通大学。

    在这片作文里我想写对重庆渝中的感受。这个比赛让我更深入的了解了重庆这座美丽的大都市,让感受到我就是中国大家庭的一分子。

    当我们下了车,踏上了渝中区的土地我看到了川流不息的的马路,呼吸到了清爽的空气,目睹到了勤劳的人民,我就对这片土地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

    我们来到了渝中区东水门长江边,我看到了湖广会馆,湖广会馆是中国古代建筑,里面的中国式的装饰让我感受到中国古代文明的光辉和发达,仿佛我就置身于古代的那光辉灿烂的国度。紧接着我们去了重庆天地,我觉得重庆每个地方独特的味道。从山城步道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行走在山城步道上面,可以看到山下面的道路车水马龙,还有壮美的长江。长江对中国非常重要,因为它是中国的重要的航道,它孕育了中国很多城市。长江对重庆这个大都市的繁荣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因素。长江和嘉陵江围绕着渝中半岛,就像爸爸妈妈抱着自己的孩子,雄伟的跨江大桥和灵巧的立交桥连接着渝中区和其他城区的连系。

    我还去了渝中区其他的名胜古迹。比如说: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码头还有过江索道等等。重庆是一个能创造奇迹的地方,我被他的魅力深深吸引着。重庆的夜景更是是独具特色,与香港上海等著名夜景城市并列,非常的漂亮!重庆的天气变化多端。夏季炎热的酷暑还有冬季的阴雨连绵,我的心情也会随着天气的好坏一起变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天我在渝中区吃了火锅。我最喜欢吃一半麻辣一半鲜香的鸳鸯火锅。火锅是中国最大众化的美食之一,火锅非常适合一群朋友一起吃。秋冬季节最为火爆,所以我在火锅店的门口排队等了二十多分钟才开始做到位置吃火锅,服务员总是热情的招呼我们,让我倍感欣慰。我们吃火锅中途的时候旁边桌的中国顾客热心的给我们介绍火锅的渊源,丰富了我的眼界,也让我感受重庆人的性格非常热情开放。

    今天在渝中区的参观和发现让我很愉快。我在重庆游览过的很多美丽的地方,但是再多的句子都描述不了我在重庆美好的感受。毕业以后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在重庆度过很长时间,因为我爱重庆,重庆已经是我的第二个家!

Editor:Liu 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