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作品

结缘重庆、结缘渝中

    作者:范明德

 

    如果说,苏州是东方的威尼斯,那么重庆便是中国的雅典。重庆不仅依山而建,而且山水相依。在我看来,重庆与我的家乡河内不同。在气候上,重庆是四季分明的,而河内却四季如春;重庆的地形以山地居多,河内却十分平坦。带着对这座城市的期待,今年9月,我踏上了开往重庆的列车。前几天,我和来自23个国家的朋友们一起参加了“老外牵手渝中”的活动,并参观了渝中的著名景点。通过这次短暂的旅途,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重庆的特别之处。

    那天,我和其他国家的朋友们游览了渝中区。早就听说渝中区的风景很美,这次一见果然名不虚传。短短一天的旅行,我们虽然只参观了湖广会馆和山城步道,但是却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第一站是湖广会馆,在那里,我们参观了广东所、齐安会所、禹王宫等仿清古建筑。虽然是仿造清朝的建筑,但是看到如此具有中国特色的古建筑也让我们领略到了古代中国人民无穷的智慧。如果说湖广会馆的建筑特色体现了古代中国人民的智慧,那么,在现代气息如此浓厚的城市,能将古风建筑与现代都市相结合,则充分展现了现代中国人民出色的创造力。在渝中的这次旅途中,最开心的是不仅可以去参观很多地方,还能认识到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

    中国有一句话叫做“民以食为天”。在游览湖广会馆之后,我们就近找了一家餐馆吃午饭。在那里,我们品尝到了许多重庆的特色美食。期间,我们互相分享沿途拍下的照片,端起饮料互相祝福。那里的服务员对我们十分热情,服务也非常周到。虽然不懂重庆话,但是听着他们响亮的声音和爽朗的笑声,我能感受到重庆人民像山一样豪迈的性情。

1 2 Next

Editor:Liu 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