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作品

蒙古男孩的渝中区深度游

    作者:阳力

    中国是世界经济发展中瞩目的一颗明星,重庆是中国的最年轻的直辖市,渝中区是重庆的心脏,长江和嘉陵江在朝天门交汇,奠定了重庆开放包容的气质,红崖洞的夜景和美食,解放碑的热闹气氛这就是我对渝中区的理解。

    我还记得我和渝中区第一次见面的那一天,我从蒙古出发,过了辛苦的20多个小时到了重庆火车北站,坐地铁三号线,换乘二号线到了较场口,较场口地铁站出去后我不知道怎么走,茫然地看着解放碑的高楼,突然一个人问我:你迷路了吗?我说我要去重庆邮电大学,她很耐心地送我到346的终点站。346路是较场口到重邮的唯一的公交车线,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个区,感觉这里不仅有高楼大厦,还有人们的温暖与善良。

    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我报名了华龙网举办的’’Say you Say me’’网络作文大赛,10月24日我跟各个大学的留学生们一起参观了渝中区。我们第一站去了有三百多年历史的湖广会馆。到了湖广会馆后我第一个感觉是虽然这里有这么长的历史,经历了战争,可是仍然保持着古老的文化。这里我看到了中国人对传统文化的坚持。在湖广会馆里选手们都很认真地听导游讲这里的历史,我拍了很多墙上的画,优美的雕刻,古老的建筑。

    第二站我们去了重庆天地,重庆天地是一个现代文明的代表,壮观的高楼,舒适的环境,这时候我感到渝中区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融,就跟两江交融的朝天门一样。在重庆天地我们吃了很多中国菜,这时候一个桌子上的同学们都在问导游,每一个菜的做法和味道。而我喜欢听每道菜的名字然后猜它的味道,比如说 山药,我一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很苦的,一种山里的药,我吃了后感觉味道和土豆差不多,很好吃。

    第三站也是我们去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山城步道,在这里我们一边爬楼梯,一边聊天。我跟一个华龙网的记者谈了我第一次来中国,我的国家-蒙古国,我很惊讶也很开心她非常了解我们国家,其实我在街上碰见的中国人都不太知道蒙古国,他们以为蒙古国是中国的一部分,蒙古就是一个大草原,蒙古人都是骑马住帐篷的,其实我们也有发达的现代文明。

    这是一个美好而难忘的活动,在我心中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热情帮助我们的华龙网的朋友们也留给我美好的印象,因此我想再次感谢,能够给我这个说出自己心里的话的好机会,希望所有参加的朋友们用自己的爱心和才能写出美好的文章,把美丽的重庆渝中区介绍给全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她,认识她,爱上她,让美丽的山城重庆渝中区走向世界。

Editor:Liu 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