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作品

我喜爱的中国

    作者:李思

    中国让我喜爱。在中国的这两年里,孤独的时候她给我温暖,快乐的时候她和我一起欢呼。

    中国让我仰慕。奇峻的山峰,潺潺的流水,让我深深沉醉在这片有魅力的土地上。

    中国让我惊奇。她将古代的秀美和现代的时尚融合在一起,散发出独特的东方大国的味道。

    在中国的市区里行走,你可以看见一些迥然不同的建筑矗立在一起,但却毫无违和感。重庆有这样一个市区,它叫做渝中区,古香古色与现代元素相结合,风景十分的美丽,它使人流连忘返。在这个区里,它不仅具有流行的欧美元素,还具有独特的中国元素。在渝中区的山城步道上,你可以看见具有现代化气息的桥梁,还可以看见桥梁下狭窄的老街。在会馆门前,你可以被现代的一百多层的高楼大厦所震惊,也可以被古代雅致玲珑建筑的绿瓦所吸引。这些独特的古代元素与现代元素的结合,才使得渝中区变得这么令人向往。

    参观了渝中区的这些古香古色的地方后,我感觉好像穿越到了几千年前的中国,这些建筑华丽而古朴,走到繁华而现代的时尚广场中,我又被宏伟而奇特的现代建筑所吸引。刹那间我从古代穿越到现代,这种感觉妙极了!

    中国让我喜爱、让我仰慕、让我惊奇。这份爱深藏于心,虽然我找不到确切的语言去描绘它,但是,我却可以用我的整颗心去热爱它!中国,我爱您!

Editor:Liu 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