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作品

不一样的重庆

    作者:黄玮桢

    人生的路可以回头看,却不可以回头走! 把握每一个瞬间,珍惜每一次的拥有,不要让自己活在痛苦的回忆里,不要让自己后悔...抱着"出国留学"的梦想,我来到了中国—重庆。心中充满兴奋,期待...谁知不到一个月,被诈骗集团骗了我一年的生活费,那时的我,几乎崩溃了…一心想马上离开中国,离开重庆,回家...感恩父母,家人和朋友的安慰,支持和鼓励,叫我勇敢的走下去...

    来到渝中区的湖广会馆,我就被这幢近三百年历史的古宅所吸引,整座建筑依山而建,结构严密,气势宏伟,让我震撼古人的智慧!走进匾额博 物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双三寸金莲的绣花鞋。很难想像古代的女孩从小就开始缠足,双脚每天都被缠裹着,真可怜!可悲的是 这是当时"名门淑女"的象徵!对我来说这简直是种虐待!

    适逢一对新人在会馆举行一场古式但意义非凡的婚礼。这是我第一次见识到中国式的传统婚礼,真让我耳目一新,百闻不如一见!

    在重庆天地,我们享用了一顿丰富的美味佳肴。主办单位的热情款待,令我感到宾至如归! 午饭后, 我们兴致勃勃地到山城步道去漫步,从山上望下去,那繁华的都市及 宏伟的大桥尽收眼簾。朝另一边观看,翠绿色的树叶在微风中摇摆,像似向我招手欢迎我的到来。

    重庆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负面的...但透过这次的活动,让我对她有了新的评價。渝中之旅,令我感受到人生的光明面,与工作人员的接触, 与新朋友之间的交流,走过的每一个角落,都让我留下美好的回忆。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有机会更深入的去认识这个美丽的城市!

Editor:Liu K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