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图片新闻

重庆美女非洲支教 不怕埃博拉

2014-11-05 09:39:43

 

李利在毛里求斯支教时,和学生们交流。 受访者供图

 

李利和毛里求斯学生合影 受访者供图

     商报记者 刘雨露

     为了体验不一样的大学生活,今年1月,川外应用外语学院英语系大四学生李利,决定前往非洲毛里求斯支教一年。虽然她因此没能参加到学校的毕业典礼,连生日也无法和亲人团聚,但她却一点都不后悔。昨日,李利通过视频向记者讲述了她在毛里求斯支教的点点滴滴。

     最想念:麻辣小面和藕

     已在岛国毛里求斯呆了大半年的李利性格活泼,十分健谈。还有一个多月,她就要回渝了。

     异域支教这么久,想家想重庆了吗?面对记者的提问,李利笑着说:“肯定想啊,但我最想的却是吃重庆的麻辣小面和藕。到时候我回重庆下飞机,第一件事就会去吃。”视频中,馋得流口水的李利告诉记者,由于她非常喜欢吃藕,但毛里求斯却无处买到藕。还有就是她无法吃到重庆那种爽口的麻辣小面,“这两样东西,我都想念了快一年了。”

     最感人:孩子问候暖人心

     “当地人都很友善,孩子们也非常喜欢我,真的有点舍不得离开了。”李利说,她之所以舍不得离开毛里求斯,是因为在她支教的这段时间里收获了很多感动。

     李利记得,她刚进校时,一群学生跑来扑在她身上,笑眯眯地告诉她:“Miss Li Li, I love you。”第一次听到这么多孩子热情地对自己说“我爱你”,李利那一刻感动得“心都被融化了”。

Editor:Liu Kan